Thursday, March 17, 2011

Pray For Japan

本来还想拖一拖再写的
经过日本大地震之后、很多想法很多感触!

地震当天我在名古屋、去面试一份工虽然已经failed 了、坐在车站里的麦当劳突然以为自己动到自己的东西所以动了一下、然后很不对劲的、看着窗帘左右摇晃就知道是地震。
以为它震一下、不用紧咯、日本地震多是人都懂、结果震到本小姐有点头晕、旁边的ah pek 还问我是不是地震地说。
对我这个从一个没火山地震的国家来的人心里很怕之余、看到日本人一个人都没有逃起来真的不可思议。或许可以说建筑物很稳吧?立刻再看看电话哪里地震、看到东北有个8级的、我们那里感到的是4级左右吧。看到朋友的地方写着7、就发个短信出去就把电话关掉去面试。

面试出来、看一看Fb..很多人留言、朋友打来说东京那里多夸张多恐怖、不经验真的不会知道的、这我完全了解!立刻打个电话给我老妈子、说我没事、那时她还在公司不知道。还好打了、不然晚上要找我都难。
现在我家的哥哥姐姐全都有whatsapp、这也是有了iphone的好处。
这次不是因为地震而导致那么惨重、是那个势力很强大的津波。自然天灾真的很恐怖咯。
看电视都懂那个海水冲力多大、已经50万人无家可归了。

每次都在想或许这也是我的命运、因为东京满了我去了名古屋、不然当天联络也不到我。晚上到了lily 的宿舍看到电视很心寒。然后就很忙的update Facebook ,还收到很多电话。谢谢各位的担心。当时我没事、还好的。

隔天去了大阪还和Pei 聚了一聚、然后就来一个原子发 电厂的问题。现在真的不知道那个怎么了。冷却系统已坏掉、6个机组都不安定。最怕还只不过是它的辐射核爆炸。。。政府一定不敢说到很严重。以免人民慌。
今天放水了。。。 放射量还是没有减少。。 一天比一天恶化。。

看看照片就懂了、昨天到了表姐家、这里完全没有警报的说、东西也这样了。
想起我星期二打工、大洋葱、红萝卜没次都收到我累、星 期二就只剩下一点点的马铃薯。看到那些人买着一箱箱的水。搞 到很紧张。
白开水一瓶都没有
电池也空了
tissue 都没了。。。

余震地震每天都在发生。。是没有震到这里啦。。 所以都不会感受到。。。
身为一个外国人,当然不想死在异乡。。
更不想日本有事。。我还没毕业!

日本一个我喜欢的国家
日本一个是我一个人生活,学习成长的地方。。
日本让我见识很多。。 学习日本人的国民意识有多高。。。
日本给了我机会边打工,边读书,减轻家里负担。。。
日本如果给我机会留下日本打工。。 我都愿意。。
现在日本经济。。 今天股市掉了400yen 左右。。。
Yen过去15年最高值。。。
日本的经济雪上加霜。。每天看着日本一天的状况比一天差。。
自己也很无奈。。。
我在这里有苦的,也有甜的。。


回去可以避一避,但是还是要回来。。。现在机票炒到20万。。单程8千一张。。
趁火打劫的感觉。。。 这样回。。 好像有点傻。。多3个星期多就开学了。。
我这里是说还没有事, 可是等爆炸后就来不及了。。。
每个人说的话都有道理。。 我决定不下手!!
就这样和这里的人说,我要回去避一避,很有罪恶感。。
或许他们也会了解。。
今天我有一位日本朋友。。 没想到她那么的关心我。。
他说,日本人很多看得很乐观。。 其实在恶化中。。 如果你可以回国就回吧。。
看了那封信息多么的感动。。。 眼泪都快掉。。

我在这里还有很多朋友的关心。。
马来西亚也有很多关心我的家人和朋友。。。 真的很幸福。。。
在日本的马来西亚朋友每天都打电话来叫我回家。。
他们都很关心我。。。
辐射眼睛看不到。。 随风飘了过来也不知道。。。
可是。。很多可是。。。
就这样回去。。 有什么变吗?还是要回来?
虽然现在假期。。回去 可以顺便度假


日本人当然没有办法要留在自己国家。。。
如果同样事情发生在马来西亚。。。
我们也不是一样会留在马来西亚?
要走。。 走去哪里?

为日本祈祷,,我喜欢的日本。。加油。。。
我有心无力。。只捐了少少钱

我还很佩服尊敬在核电做工的人。。
日本首相,枝野官方长官看到他们都累。。 不眠地24小时在stand by ..记者会!

7 comments:

  1. 加油~明白你的出境的
    毕竟你对日本有一定的感情了~~
    真的希望,一切的一切可以尽快结束
    让日本慢慢的恢复起来~

    ReplyDelete
  2. Pray for Japan...
    God bless...

    ReplyDelete
  3. 希望真的沒事,不要在爆炸就好了!

    ReplyDelete
  4. now things shud b fine..no worries la..jpn will recover quicker tht ppl can think of,,becoz tht's someplace i wanna be at next time..wahahahhaha

    ReplyDelete
  5. Hi,

    I am doing a survey about blogging for my project paper. So, if you don’t mind, please fill my questionnaire.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hl=en&pli=1&formkey=
    dGlZbzRKVmtxWWhPOWt3c0hIdzF5T0E6MQ#gid=0

    Thank you.

    regards,
    Lily
    P/s: Ignore this if you’re not an IPT (university/college) student

    ReplyDelete
  6. 没事就好了..
    我知道你很矛盾..
    如果是我,也会很矛盾..
    因为那个是自己喜欢的国家..
    有事就逃掉好像有点说不过去..
    但是又担心有危险..
    你自己小心啊!!

    我也很佩服他们!!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