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2, 2010

大学生活2 & 烦恼

开始上课了也一段日子。。。
这个学期我选了的课几乎每个星期都有功课。。
真的是大错特错!
还我没有一个星期是没有功课然后只是上课的一天。。
真是的!!
夏天要来了。。 我的短袖衣服也可以搬出来啦。。
哈哈!

上个星期去了和老师吃饭后,
隔天又和管乐的好朋友。。。 一起去Okonomiyaki。。哈哈!
正好下雨,天气很冷。。。 很适合!

一个广岛烧,一个大阪烧。。 Haha!很好吃哦!
聊聊天等雨小了。。就去我朋友今年搬去的新家!哈哈

女生就是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
总共5个人。。。 都是对外国有兴趣的。。。 可以说和我比较谈得来的。。
因为真的有一些很保守的日本人!! 哈哈!
其中两个朋友都去过印度,
然后看一看印度的照片。。。
就说来拍大合照。。

说不要像日本这样每天只会peace.. 哈哈。。搞一种热情的感觉。。 拥一拥。。在日本,。
这种可少得多了。。 所以。。马来西亚可说是多开放啊。。。
真的很不明白日本的。。某某文化。。。 哈哈!
从后起,Yuki, 我一直都觉得他是个美女!九月就去美国留学一年!伤心。。。 然后灰衣的Q-chan...不知从何时和她好了起来,真的很好。。。 然后前面的是Ririko, 也是下学期开始休学,去美国留学。。 两年。。 我们毕业后才回来。。 啊。。没什么机会可以见到他了。。 她是我在管乐团第一个的朋友。。很好人。。。 然后就是我,最前面的就是Satoko,可以说是我大学朋友里,最要好的朋友,每次一起回家等等!

其实还拍了很多花样的照片。。 我特别喜欢这张!!呵呵!! 

然后Ririko 拿出他的玩具。。 叫我们玩。。顶。。 第一场我输了。。 被罚去对面的便利店买些零食回来。。 半夜1点了咯。。。 然后第二场的惩罚够力。。不过我没输。。可是我玩这个真的很差!
玩完后, 有聊天。。没完没了。。天亮了。。5点!Q-chan煲了饭,吃了就解散。。
有累到。。 可是很开心。。。。 期待下一次应该是欢送会的拉。。 要去美国了。。 真的很伤心啊。。 哈哈!


烦恼。。

对我那么懒的人来说,
每个星期都有功课。。真的不懂对我好还是不好。。
真的要好好relax下的时候都没有,不是练习,就打工,
每天回到家都是晚上9点或10点。。。
6月的concert后,我决定了休息一下,不去练习了。。
在考虑12月要不要出concert...
很多朋友都去上公务员的课。。 接下来去练习也不会遇到他们。。。
也是只会看到后辈们,在日本这种以辈分为主的社会里,要和小的做好朋友。。
我觉得很难咯。。 哈哈!不是我不friendly, 他们会自动地和你保持距离的。。 deng !

上次申请的那个100,000yen 一个月的奖学金failed 了。。
希望我还可以拿到每年都拿着的48000 yen 的啦。。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
什么都不贵,吃住用我最多!学费也申请半价了!
虽然什么结果还不懂啦。。。 

日本社会真的很复杂的。。 
大学3年级,就要开始想自己以后要怎样,然后就要开始活动了。。。 
所以要当公务员的,6月就要开始上课然后明年5月就考试,毕业半年前8月就可以知道自己会做什么工。。
所以这个年级就很烦!
原本我很有坚持要继续升学的。。。
可是,从以前到现在听了很多很多不同的意见。。。
所以最近都在想到底对经济读到master 可以做什么??
而且,在日本,不是看文凭的。。你读master可能薪水比他人高少少。。
但是没有特别多的利益。。
没错,自己有兴趣的话,读是没有吃亏的,增值的也是自己。。
可是我又不是读书的料,尤其是大学这些要写一大堆论文。。
我更加不适合。。 因为我不喜欢看书然后写文章。。。 没有那种天分!
可是在日本读了那么多年,就这样会马来西亚,也很浪费的感觉。。
所以我在考虑在日本找工。。。 同时也报考大学院以我的候补。。
现在行情不好。。。 日本人找工也难,何况是我们?
所以现在就要靠很多英文检定, 日语检定的考试。。。
然后再找一找工。。 如果找不到工就升学。。。
所以接下来都会为自己的未来而忙。。
日本是在你大学生毕业前,就找好一份工,毕业后就立刻可以做工。。
没有像马来西亚,毕业后,玩一玩在找还是什么的。。。
如果毕业前找不到, 就真的很惨的。。。
因为日本很少可能你可以途中加入他们公司还是怎样的。。。。
很复杂就是了。。。
社会就是那么现实!烦啊!

还是等我老师6月疗养回来。。。 
找她谈一谈。。。 

好了。。 一段时间应该不会update 了!
等有东西写的时候先吧!

1 comment:

  1. I like the photo 4 of u hide bhind the door. Haha:) Relaly have to plan lor. But decided to attend ur graduation in 2012 lor....Good Luck & all the bes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