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A International Understanding Camp

考完试,就立刻有些丰富的假期了!

参加了一个国际理解营。 
只需给2000yen。。和日本高中生交流。。和一些留学生!
第一个去做了荞麦面。。。 
这是我第二次做!
还是比较喜欢乌冬面!

哈哈!切刀很出。。。 不知道像什么。。 什么料也没有。。 吃得有点辛苦!而且因为夏天。。 这是冷的叻!

去了海洋管,看一看这一带海里的生物!摸了海参。。。 软软的。。。 哈哈!! 

海星在很多水族管都可以摸到吧?
海胆。。还以为它的刺会刺人。。结果就像Plastic的一支支。。哈哈!很意外!


晚上吃很豪华的晚餐!要看照片就到facebook吧!
真的肥到没有人要!金泽的水。。。 很不明白,这样也要做成商品。。。 有些人说很好喝。。我就觉得就是水。。我不会分!不好意思!


去了这里石川县的北部轮岛市的早市。。。 这个市毒鱼-河豚的蛋!要腌制3年毒才会消,再经过检验才可以卖!不知道怎样吃。。 听说也只是在这里有卖。。

这个名产。。来了日本,还是第一次看日本的鲍鱼!比较黑的是本地的。。。 蒸过一次。。
刚好剩两片。让我可以试吃到!超好吃的,右边比较褐色的是澳洲产,这里加工的。。。
100g 8400yen ar... RM300 都来。。 真贵!
其实还去了弄筷子。。 放金泊。。 哈哈!最后去了一个寺庙。。。 学和尚静思。。。 那个坐法有难,而且很闷!我没什么兴趣!哈哈哈

晚上回来,从名古屋来了。。。 日本的契妈和契爷!哈哈!
他们来金泽玩,说要见我!请了我吃一餐。。 哈哈。。
还送礼物给我。。。

哈哈!下次再去找他们!哈哈哈

就这样生活过的很充实。。
经过这次的这个交流会。。
又再一次让我觉得。。
没有一个人是清楚马来西亚的。。。
太可惜了!!
一来,就被误会问你是不是中国人啊?
我不是!就像最近大家上网贴的我不是马来人也不是中国人

当我和中国人聊天。。。都是用日语。。 因为我说我从马来西亚来。。
可是。。。 我说我会中文。。
他们竟然很差!不知道你们的中国人。。 世界各地都有吗?
竟然以为我只会一点点的中文。。
我笑他们讲话的内容。。。 他们问我你听得懂吗!?
我说我完全明白。。。
然后就叫我说几句。。。 吓倒他们!我的天啊。。
我的中文从小讲到大的。。
虽然。。 统考最差的一科是华文。。。
基本上我都会的。。。

所以说。。每个人的知识广到哪里真的是靠自己!
知道的人肯定不会惊讶。。 而且还会和你说中文!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拉。。。
因为。。 就会被误会成是中国人。。。
我死都要分清楚。。 我是一个会说中文的马来西亚人!哈哈。。 
但是我不是回教
真的要解释很难!

在日本很少人会知道马来西亚是个怎样的国家!很可悲!

1 comment:

  1. 對你後面那段很有感觸~~
    時常被人這樣問,尤其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還有就是我的中文真的腔調很中麼,為甚麽大家都以為我是港澳人啊
    我只是從小講粵語長大而已嘛,幹嗎要這樣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