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了一个国际理解营。
只需给2000yen。。和日本高中生交流。。和一些留学生!
第一个去做了荞麦面。。。
这是我第二次做!
还是比较喜欢乌冬面!
刚好剩两片。让我可以试吃到!超好吃的,右边比较褐色的是澳洲产,这里加工的。。。
100g 8400yen ar... RM300 都来。。 真贵!
晚上回来,从名古屋来了。。。 日本的契妈和契爷!哈哈!
他们来金泽玩,说要见我!请了我吃一餐。。 哈哈。。
还送礼物给我。。。
就这样生活过的很充实。。
经过这次的这个交流会。。
又再一次让我觉得。。
没有一个人是清楚马来西亚的。。。
太可惜了!!
一来,就被误会问你是不是中国人啊?
我不是!就像最近大家上网贴的我不是马来人也不是中国人
当我和中国人聊天。。。都是用日语。。 因为我说我从马来西亚来。。
可是。。。 我说我会中文。。
他们竟然很差!不知道你们的中国人。。 世界各地都有吗?
竟然以为我只会一点点的中文。。
我笑他们讲话的内容。。。 他们问我你听得懂吗!?
我说我完全明白。。。
然后就叫我说几句。。。 吓倒他们!我的天啊。。
我的中文从小讲到大的。。
虽然。。 统考最差的一科是华文。。。
基本上我都会的。。。
所以说。。每个人的知识广到哪里真的是靠自己!
知道的人肯定不会惊讶。。 而且还会和你说中文!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拉。。。
因为。。 就会被误会成是中国人。。。
我死都要分清楚。。 我是一个会说中文的马来西亚人!哈哈。。
但是我不是回教
真的要解释很难!
在日本很少人会知道马来西亚是个怎样的国家!很可悲!
對你後面那段很有感觸~~
ReplyDelete時常被人這樣問,尤其是第一次見面的人
還有就是我的中文真的腔調很中麼,為甚麽大家都以為我是港澳人啊
我只是從小講粵語長大而已嘛,幹嗎要這樣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