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Lily就来了金泽来找我。。
然后隔天我们就出发我们先苦后甜之旅。。。
早上4.30am就两个人就骑脚踏车到车站。。。日本本州分为西日本,东日本。。。
我的金泽是属于西日本。。

牌是蓝色的。。我们第一天的最终目的地是秋田县的横手市
地图看就知道我们走了多久!
我们可以搭的就只有每一站都停的普通火车。。
因为坐新干线很贵。。。
我们买了一个叫青春18的票。。
任坐。。 但只可以是慢车。。。
中间有一趟是246分钟的呢!太恐怖了!
做到都累死。。
现在应该有火车恐惧症了!哈哈!
早上5.25的火车。。。 做到东日本的长岗。。。 等cung来。。吃个午餐。。。幸好在这里吃了。。
要不然下一站原以为可以到哪里吃的。。
结果有kampung 到。。。 真的做对了选择!
就这样。。。
做到晚上9点40分才到横手!
还以为横手是什么城市的。。。
因为书本有介绍他们的yakisoba ..炒面。。
我们真的有吓倒。。
一出车站已经黑黑的。。
店都关完了。。
还好我们要吃的mee goreng。。还在营业。。
可是就是我们3个客人。。
有恐怖到。。还好cung的Iphone我们顺利到达hotel..
hotel算高级。。。 可是这三天内的就有点贵了。。。 3400yen一个人
享受不到hotel的温泉。。真的是不值!
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关了。。。
07/09/2010
睡了一觉。。。
第二天还要比人家早走。。
6点就走人了!
结果下雨。。真的是。。还好备有雨伞。。
又开始我们另一个10个小时的火车旅程。。
从横手到秋田。。 竟然因为大雨火车停了。。
正在担心如何赶上下一班的火车。。 赶不上的话,我们就原本是4pm到变8pm到了。。
有怕到。。
还好,过后雨停了。。火车加速,使我们按时间到了!

其中听了苹果很出名的县。。 青森。。
这里苹果树多到。。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
刚好要秋天了。。 苹果的季节是秋天到冬天。。。
所以看到很多结了果的树。。
我们这些山芭来的。。 没看过当然看一看咯。。 哈哈!
已经去到本州最北端。。。
过个海峡就到北海道了!
从青森到北海道。。 经过海底隧道。。。 深241m 咯。。 哈哈。。
不过什么感觉也没有。。 哈哈
然后就到了另一个岛的感觉。。。
建筑物也比较欧风的。。。
check in 了hotel。。 这个hotel有便宜,有温泉,也有包早餐 2490yen一个人。。
可是有窄到。。
然后就去看夜景了!!
世界3大夜景之一。。 不可以错过。。。
坐缆车上。。 有多人到。。 都是游客。。中国人,台湾人,什么人都有!哈哈。。
而且北海道天气凉凉的。。 上到山上有冷到。。哈哈
我们都以为夏天可以短袖。。 还好我有一件cardigan ...他们两个就厉害咯。。 哈哈
夜景真的很棒。。
剩下italy的我就应该看完了世界3大夜景吧?
虽然香港的没什么印象。。
香港很近可以去。。 italy 有点远啊!
下山去吃我们的螃蟹大餐。。 很贵。。
我们找错了。。
堆了一盘螃蟹给我们。。。
还好是熟的。。 不然浪费。。
可是是冷的!肉很鲜甜。。
可惜他们没想我们那么多样化。。。
第一次在日本吃螃蟹是这样了!
08/09/2010
早上吃了早餐。。。
小睡了一下。。
又出发了!
函馆观光。。。
天气很好。。
蓝蓝的天。。。
又有风吹。。。
逛一逛朝市。。
吃一吃烧sotong。。函馆有名sotong....
蟹包。。等等有的无的。。
还买了一包干贝打算拿来煲粥!
500yen。。便宜吧?不过是小粒的。。
有的吃就好了!
朝市的uncle aunty ..都很好人。。
和我们聊天。。多好啊!

最后去打包一个从北海道来的朋友介绍的burger.. 不错吃哦。。
反正我们又要坐六个小时的火车。。
就打包上车吃吧。。 呵呵!
就这样就和函馆说再见了。。。
没去到五陵郭。。可惜。因为我们搭错车。。 哈哈!
途中故事很多。。。笑死人。。。
总之。就有爱上北海道的感觉。。 因为真的很不错。。 空气清新。。
part1 结束。。。
待续、
照片请看facebook !
Wah....my friend that work in Japan, she said Hokkaido all year also cold geh..even summer also less than one week is very sunny and hot. So next time dun pandai pandai..you feel cold becoz bring not enough clothes..For us we will get ready geh..The crab look delicious wor..Haha:)
ReplyDeleteyorr..really so envy u leh..here go thr go..really got time n $$ me sure come find u n live thr..haha..by the way..u use paint on tht map leh..wahahahha
ReplyDelete